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中的小確幸- 阿信電視劇裡面居然和期貨有關係~這真是大大的意外阿!!

      一回家就發現很有趣的事情XD 原本吃著水果看阿信(就是那個很有名的電視劇),突然間開始討論劇情(小時後的印象),因為我哥從小就熱愛"金錢遊戲"然後我就對著我哥說:佳代小姐後來結婚的對象因為玩期貨把加賀屋都輸光...,這時後剛好劇情出現加賀奶奶對阿信說:酒田很好玩吧!!想不到我哥就淡淡的說:原來他們在酒田阿!難怪會玩期貨,他們家那麼多現貨不當莊家很可惜~因為這句話實在很妙,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酒田到底在幹嘛的。
     酒田市山形縣西北部的市,人口數位居縣內第三位。為庄內地方北部的中心都市,也是山形縣內重要的港灣城市。
     所以其實阿信去幫傭沒有跑很遠耶!我小時候都以為他去了很遠的地方很可憐QQ搞了半天還是在山形縣。
     山形縣是日本生產稻米的主要產地之一,位在港口的酒田就成了稻米的集散地(所以加賀家和阿信家的貧富落差就差在一個是收集稻米的一個是種田的),這個稻米的集散地出了一位很有名的人 本間宗久,就是本間宗久翁密錄的作者,K線酒田戰法的始祖....(一切都是因為我有看漫畫所以稍微知道一點)。
     總之,一切都超有趣的XD
關於酒田戰法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酒田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