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到底是喜歡"做"還是喜歡"錢"

       最近因朋友的邀請,去參加她經營的事業說明活動,其實我還蠻喜歡參加這類活動的,可以感受到充滿活力及歡樂的氛圍,對身、心的激勵作用其實還蠻不錯的,而通常無論是傳直銷還是保險所舉辦的活動都遠比一般企業體所舉辦的還要更讓人感動。

       而在最近參加的活動裡,最常出現的ㄧ句話就是"你是愛做,還是愛錢",這是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被拿來發揚光大的ㄧ句話,對這句話很有感觸的人年齡層大都40以上,或許是辛苦了半輩子所得到的感觸吧!所以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找尋新出入(加入傳直銷or保險),這也讓我想到當初離開暗黑補教業時所接觸到及經歷過的事情,只能說感謝這個世界能讓我在30歲之前就見識到最黑暗的ㄧ面,其實問題的原點都是回歸到會做事的人做到死,所以既然不管有沒有在做事領到的薪資都一樣,大部分的人就是能混就混能閃就閃,所以長輩都會希望孩子們"安穩"的過日子就好,在團體中不求表現就是最好的表現,我想這種心態才是衰退的主因吧!!

     在歷經7~8年險惡職場後的我發現,當我全心全意朝自己的方向前進,反而是收穫最豐盛的時候,而答應幫助老闆協助他完成夢想時,反而是人生最黑暗的時刻,為什麼會這樣呢?

      經過這一整年思慮的沉澱以及調整身、心、靈之後,我深深的體悟到了以下的現象


               
             
       所以,到底是喜歡"做"還是喜歡"錢",我的結論會是 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做,錢隨後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