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ECOSPORT x 48小時試駕考驗》- 完美生活的展現 Friendly Kitchen 友善廚房

支持我請投我一票 福特勇闖新世代活動
很感謝福特舉辦了這個活動,也很幸運能參加這個活動,讓我能夠更深入的去思考自己的夢想該如何去實踐,而不只是個想法。
我的闖世代計劃  初衷
        友善廚房一開始只是希望能有個廚房,提供給居住在外的朋友或是小家庭有個烹飪的空間,因為近幾年的食品安全問題及食物問題嚴重了影響台灣人民的健康,而餐廳所提供的食物又有誰能夠保證健康安全的呢?提供一個像烹飪教室般的空間,食材共享,不用擔心食材用不完丟掉浪費,又能夠吃的健康安心,而這個最初的想又延伸出這個空間到底還能夠做些什麼?或許可以烹調後直接享用,所以需要一個餐廳的環境,不會烹調的人需要人指導,所以能有老師教學,食材安全會有疑慮,需要找到能夠提供新鮮無毒食材的農民或廠商,很多的希望逐漸形成了友善廚房的架構。
              友善廚房初步架構
我的闖世代計劃  試駕
2/23(日)第一次試駕
        得知能參與試駕的第一步,很興奮的開始尋找拜訪的對象,而剛好公司的同事介紹了朋友在大崎辦了一個MIGA藝文,而創辦理念和我的構想有些雷同,所以和MIGA執行長王先生連絡後,就前去拜訪。
(1)路線
MIGA藝文位於台南官田大崎村社區,從台南市出發走台一線約1小時到達,往返約66公里,小馬租車的先生很訝異的說:你去這麼近的地方??

(2)車子外觀
出發前先拍了車子的外觀,這是台南市區,車後方是社區農園和市定古蹟。ECOSPORT的外觀很威,尤其當我把車子開進社區後引起社區居民圍觀,而社區的巷弄很窄,技術沒有很好的我很害怕刮傷車子,好險一切平安無事。

再來一張車子前座的照片,很抱歉沒有拍得很好,對於新車很緊張,所以我一直在翻看說明書,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台車的椅子,包覆性很夠很舒服。而且對於我這種個性散漫的人來說,這台車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他會瘋狂提示"門沒關好.沒扣安全帶"

面板部份很簡約式的設計風格,以功能為導向,即使不常開車的我也能在第一時間就清楚使用方法,屬於直覺式操作介面。第三張的部分是屬於搞笑的,因為想調整後照鏡,找了很久也看了說明書直覺就是這個按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覺得應該是要用旋轉的,所以一直無法調整,最後終於想到...應該是用壓的吧!!!


(3)行駛
由於我對自己的開車技術實在不放心,雖然這台車連兩側都有安全氣囊,而且車門板金很厚實,但是怕危害路人和為台灣社會安全著想,特地邀請了對這計劃有興趣同時也是餐飲出身的朋友來當副駕,一邊討論夢想一邊開車的感覺其實真的很不錯,然後我們就開過頭了…,亂繞了一通才到達目的地-官田大崎社區前往大崎的路上有一段是蜿蜒的山路,ECOSPORT行駛起來非常的平穩順暢,不會因為山路而有晃動的感覺。

(4)拜訪
MIGA是一個結合人文與藝術的空間,是南藝大的同學們改建農舍而成。

MIGA有實驗性的餐廳,學生們下課後會來聚聚,也和當地居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大崎是位於烏山頭水庫旁的小山村,MIGA和南藝大同學對這社區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有社區廚房、菜園、學生課後指導、文化藝術傳承。

MIGA目前承租了土地,種植部分餐廳使用的蔬菜和柳丁,不使用農藥讓環境自然平衡。

雖然MIGA也還在努力中,但是能遇到有共同想法的夥伴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

第一次試駕就在完美的落日下結束,這一天開了100公里左右(台南市區+官田來回+開過頭亂開=油資花費600元)

3/2(日)第二次試駕
       第一次試駕後引起身邊很多朋友感興趣,所以第二次試駕又邀請了不同的朋友共同來體驗ECOSPORT,而這次打算走更遠更顛簸在加上高速公路測試,從搜尋引擎中找到了很多無毒食材或有機耕作的農場,最後選了一家有馬卡龍雞蛋的(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蛋殼會有不一樣的顏色),而距離也剛好,所以選定了位於屏東內埔的幸福農場。
(1)路線     
      預定計劃是走182縣道,從龍崎到旗山這段經典的山路然後走國道三號到屏東市再到內埔,不過因為人多嘴雜意見多,所以行程曲折離奇,大概的路徑跟下圖也差不多大概來回約200多公里,內容部分就再解說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車子介紹+行駛
    此次同行者有男性,所以他很堅持的拍了車底盤,似乎特別熱愛這個部分,所以特別展示出來,但是因為這趟我們被偉大的Google Map引導到河堤上??還跑到田中小徑!!!整個亂七八糟,底盤附有新鮮泥土請勿介意,不過開到滿泥漿的神聖道路上依然是很舒適,莫非是神的旨意??!!

他也是車燈愛好者,所以接下來為大家展示可愛、華麗又完美的車燈~看看這大眼睛。附贈logo特寫喔!!

(3)拜訪
      就在我人生覺得快毀滅的時候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感謝上天!!
幸福農場的主力是雞種的培育,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雞種,產生了很多種顏色的雞蛋(雞不同,習性不同,蛋的顏色就不同),這裡是採用放牧飼養,跟一般格子飼養的雞不同,園長 徐先生說他們家的雞都是採自然淘汰法,所以能夠長大的雞都非常健康。

徐先生也種植無毒蔬菜,而超過採收期及未達標準的就會給雞吃,最近的雞都吃無毒玉米筍~

屏東內埔是台灣第二大的檳榔種植地,徐先生有感於此希望能發展出不同的農業生態,也能夠拯救環境生態。不過因為檳榔目前還是當地最主要的經濟作物,老一輩對於其他作物的接受度仍然很低。
多元的雞種培育出新雞種,唯有強壯健康的雞才能夠生出健康的雞蛋。

最後我們帶了無毒玉米筍、放牧土雞、甘蔗煙燻豬肉還有無毒雞蛋回家做料理,車廂中滿滿的食材感覺很開心。

這次試駕一開始油箱加滿約1300元,我們從台南出發到內埔中間還繞了很大一圈,回台南還車時還剩半桶油,感覺真的很省油。
最後放了這張圖片當結尾,車子後方的歡迎蒞臨的地標,是我第一次參與藝術玻璃製作的作品。
之後食材相關的食譜會發表於icook
或是到我的Blog生活要奮鬥

社區做的超好的-鹿耳門天后宮

報名了媽祖路跑而跑去鹿耳門領衣服
進而亂入別人的觀光團,整個超有趣的經驗

1.鹿耳門社區發展協會的超強導覽員(講到不聽會對不起自己)

2.南寶捐贈的廣告獅XD

3.拍照前我有請他們都看這裡喔!大家都好乖~

4.神明也感受到了~那一道光是告訴我他也有聽到一起拍照喔!!

5.完全超越聖母廟的精美雕刻

6.跟著鄭成功來台的媽祖和傳說中的黑面媽祖

7.文人氣息超重的鹿耳門天后宮

8.台南古地圖.從這裡可以知道我家以前就是在山坡上



8.日式建築.整區外觀都很不錯....裡面就.........


9.巧遇某前愛寫部落格的經濟部長在喝下午茶

10.\觀光團拉著猛拍照~我想他應該有動物園動物的感覺

11.繼續介紹老房子

12.日式建築用粗糠去建築牆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