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原來"赤明香"是肉脯喔!!看武媚娘學珍饈名外加抓bug

        在武媚娘62集,王皇后遇見素節賞給他"赤明香",看了之後很好奇那是啥?

查了一下發現有弔詭之處@@

陶穀(這傢伙是五代十國時期的人喔!!)的《清異錄》饌羞門中記載
赤明香,世傳仇士良家脯名也。輕薄甘香,殷紅浮脆,後世莫及。

這是唯一會查到"赤明香"名稱的記載@@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仇士良是誰??

Wiki上搜尋   仇士良(781年-843年),字匡美。循州興寧(今廣東興寧北)人。唐文宗宦官
其它自己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B%87%E5%A3%AB%E8%89%AF

好像是唐朝沒錯吧!!沒有喔~~錯很大耶!!
武媚娘時期是在唐太宗 和唐高宗,仇士良是在唐文宗和武宗,大概相差2百年左右..
所以如果真得當時有也已經要被記載吧!!
最早前應該還是"脯"而已喔~

以下是美食天下網站寫的
唐宋时期是我国古代饮食文化的高峰,极尽讲究。这一时期的菜肴分高、中、低三个档次,高档为宫廷宴用菜,中档为一般官吏日用菜,低档为百姓普遍用菜。高档菜如唐懿宗、同昌公主所食消灵炙、唐玄宗时虢国夫人家厨邓连所制灵沙、安禄山向唐玄宗所献鹿尾酱、唐文宗时专权干政的大宦官仇士良家所用赤明香。赤明香是一种牛、鹿肉脯,其名源于它“轻薄、甘香、殷红、浮脆”的四大特色。

相關連結 http://www.meishichina.com/Eat/Nosh/201108/106066.html

所以王皇后拿了超時空肉乾給素節吃耶~真是太有心了!!


看武媚娘傳奇抓BugXD

     最近迷上武媚娘傳奇,一開始是因為想看美女如雲的後宮妃嬪,結果後來開始跟小時候看的劉曉慶的武則天做比較,好吧~美女還是有加分啦!不要太計較了。

      不過最近一直讓我看到超級明顯的破綻啊!! 我這種粗神經的人都看的到怎麼得了,何況我都聽電視居多很少看螢幕耶!!

      話說我看見的第一破綻是第60集,徐惠自殺後媚娘看著補好的玉鐲...然後補玉鐲的銀飾掉了= =,范冰冰偷偷用手指把銀飾挪好,大家應該都知道那種補強用的銀飾是崁入的,戲劇組用貼紙貼然後掉了....

證據一  貼紙掉了...

證據二  用手指壓回  

換一個鏡頭.中指壓的地方的銀飾??

親愛的~這種小地方重拍一下是會死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