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賣場別亂晃阿!!看到很無言,其實是一樣的產品...青箭金裝vs.波爾口香糖

            今天在"十字路口"(請自行翻譯成法文)逛的時後發現到處都能看"青箭金裝"心理OS.不就只是包裝改成金色的嗎?有啥好買?但是因為他大概砸了很多上架費吧!到處都是就不免要多喵幾眼,發現包裝上寫著 含薄荷粒子40分鐘長效清新,突然覺得這個東西很眼熟,所以就跑到糖果區去看,發現完全沒有那種東西XD,不知道什麼時後就已經死掉了....好可憐QQ

           如果大家有印象應該就會知道我說的口香糖是"波爾口香糖",對這個產品比較有印象的是中學時期,後來金車還出了一款木醣醇口香糖Xylitol,有印象是因為發音特別所以去查了X的發音為[Z],然後當實廣告太愚蠢orz.Xylitol在裡頭的雙關語(好吧!!我記得了.但我沒買.不吸引我)
以下是他們家奇怪的廣告系列

兩段式口感??對口香糖來說這很重要嗎??
吃口香糖不外乎 1.氣味 2.潔牙 3.提神 4.戒菸 5.減肥嘴饞(以上5點是唬爛的)
不過或許青箭是因為看到這個案例的失敗而改訴求的

有笑臉的波爾口香糖能做什麼??
青箭後來的廣告從情侶變成分享.大包裝的友情分享概念
我想當初提出笑臉也是一樣...但是...這很白癡阿= = 
看了就不想買.......

                                          
繼續很奇怪的訴求....
我不在乎奇怪的配樂.承接的這家廣告公司似乎很愛用雙關語
我也不在乎一開始看起來像是賣牙膏牙刷漱口水的
問題是...注重口腔保健的人是不會只拿口香糖潔牙的
青箭後來出的潔牙口香糖就強調1.不能刷牙時吃 2.能亮白??

當時覺得那女生很機車,而且這個廣告很像青箭早期會有男女情侶出現強調約會時口氣不好吃青箭,囉嗦死了= = 


這個也超有印象的...很白癡
這個很有趣!!我記得後來出對打的口香糖都是超涼.醒腦
他們家的一點都不涼.....


產品應該都是採用了美國專利USP4382963使用polydextrose聚葡萄糖作包裹材料的技術,那年代國內應該是創舉,照理說要賣得很好才對吧!!

波爾當初推出的口香糖8片一包25元(沒過多久到處都是一包20元,最後以15元收場)
在當年普遍口香糖都10元的年代,算是高檔貨


十年後的今天,青箭提出不同的訴求.依照慣例
1.更改包裝方向.內容物尺寸不變(波爾當年的很矮)
2.加大包裝容量(波爾的8片.我給你15片)
3.內包裝改金色(嚴重懷疑想取代金莎的功能)
4.代言找五月天,還有總舖師的招喚獸廣告

整個就是超正規軍的方式在推這個產品,而且在市面上(包含金車網站)都找不到過去產品
打從心裡覺得Mars這間公司超強,一樣的東西,包裝手法不同,世界就完全不一樣了。

以下是青箭廣告,一樣超白癡但是卻可以接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