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人生在世就是不管怎樣都一定會有事= =

       今天下午仍就很愉快的跑去擺攤,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少數能夠外出接觸人群的機會所以每次都很開心,當我把所有物品都搬到定點擺放時,出現了一名婦人,她看見我從行李箱把衣服拿出來擺放就開始試著跟我接觸,其實當時旁邊的攤位都已經開始營業了,我因為報告寄不出去足足晚到了2個多小時。
        當我最後把飾品箱打開,那名婦人火速的到我旁邊帶著生澀的口吻問我,你這些東西怎麼來的?要怎麼去弄到這些東西?利潤好不好?要怎麼賣這些東西?.........,其實我蠻訝異他問這麼多"細節"的,通常大家想做小生意都會找認識的問,而不會去問一個路人,雖然當下感覺她很無助,但是也覺得她真夠白目...,基於她最後還是發問的份上,我就很直白的跟她說,貨通常都找貿易商、自己去國外帶或是去批發拿,想不到結局居然是...她對著我說: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阿!,因為我是個反應很慢而且很笨的人,當下完全不知道如何反應就只好一直整理商品,那個奇怪的阿姨說完話後站在那裏好久,發現我都不理她就離開了....
       我覺得人是互相的,我並沒有任何需要指導她做生意的義務,人都是好來好去的,我可以因為相信我們有緣份而無條件幫助人,也可以因為只是感覺某人很像我的誰而無條件幫助陌生人,這種事情不會因為交情的多寡或是能力的好壞,單純的只是奉獻出我能力所及的,但是面對一個接觸不到1分鐘就讓我感受到有壓迫的人,我不認為這樣的人是我值得結緣的對象,而且我能回答的都回答了,如果真的想了解就應該去上批發商的課程,相關的課程其實只要去商店問到處都有,其實大家會很樂意分享的,但是你想要透過陌生人免費得到所有資訊和細節,我覺得很難,雖然會將這件事情寫下來是因為她站在我旁邊,很明顯的能感受到她生活的壓力及找不到援助的絕望感...,我對於我無法透露更多感到遺憾,但也就只是這樣,你的態度無法讓我幫助你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