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農曆七月暖身-我真的覺得很有事耶!! 最近看新聞後觀感~

        最近有一個新聞,一個網咖女店長騎機車結果錢從包包飛出來,路人幫忙撿錢結果還錯人,之後因為錢有短少所以幫忙的人被誤會的人都要到案說明??

       整個新聞事件讓我相信一件事情,台灣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大概有幾項我質疑的地方...

1.各媒體的金額都不同  東森27萬  短少10~12萬 東森新聞
                                         蘋果27萬  短少12萬多...蘋果新聞
                                         中央35萬? 短少約10萬  中央社.
  所以到底是多少錢啊???不是要去存錢嗎??金額應該是很明確的吧!!

2.不管是27萬還是35萬,以正常邏輯會怎麼處理這筆錢
    對方是27歲的女性店長,對於財務經驗一定是有的,這種處理方式明顯有瑕疵。
    正常自己處理鈔票時,一定會每疊處理好才拿去存,會有人散裝拿去存錢嗎??
    身上攜帶不屬於自己的錢難道警覺性都不會提高還隨便擺放??這種人當店長??

3.錢弄丟第一件事情是罵人??這個情緒反應非常奇怪,為什麼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別人要侵占你的錢??我相信休旅車的車主也是很莫名其妙的

這個新聞就完全可以有很多面向的發展

A.店長是個性急躁EQ低的迷糊蛋,真的把錢搞丟了,情急之下亂罵人...
A-1 錢全數找回-圓滿結局
A-2 就是少10萬.店長自己賠

B.店長挪用款項必須演出一場戲碼來遮掩挪用的10萬現金,路人可能是幫兇.可能是受害人...
B-1 數日後有人將10萬補回佯裝撿到的...圓滿結局
B-2 就是少10萬.店長自己賠.變相的分期付款將挪用的錢補回

C.超展開劇情
C-1 善心人士贈送店長10萬之類的...
C-2 公司超好心說不用賠
C-3假新聞其實都是臨演

總而言之,因為我發現媒體報導的超奇怪..而且為什麼目標都鎖定在休旅車汙錢@@
整件事情不合邏輯的地方很多,還是純粹沒事情做找臨演來演假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