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人生就像是一碗飯!!!!一天一腦殘,歡樂跟著來

        我真覺得我個人的強項是腦殘的比喻XD,話說就在最進莫名的體悟到為什麼要念經濟後,就很開心的約朋友一起去運動(根本和經濟一點關係都沒有,單純是智障的開場白)

         因為我從小到大一直百思不得起解到底為什麼會有人要念那麼高的學歷呢???雖然到現在也還是一知半解的,大家一定都有在網路上看過解釋Ph.D.的那個圖像吧!不知道的可以看一下
看到這個圖型的時後,我想說~天阿!!所以我的人生因為沒有Ph.D.的志向所以會很圓滿,但是內部就亂七八糟!!但是如果志向是很多Ph.D看起來TMD就跟病毒沒啥兩樣,不過後來也沒多想~

        就在體悟到很多事情後的現在,我體悟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人生跟飯一樣。
原本我是用麵包比喻啦!!但是朋友說她討厭麵包所以直接改成飯~雖然我喜歡麵包(畫圈)..

 從基本教育離開時,就是一碗美味的白飯(很單純)
 工作後有很多外界的干擾和各自的專業,就像是配菜的存在

當決定要朝某專業前進,就會變成人生的層次
單純的、專業的、有權威的就會變成十穀飯

但人生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
多元的、跨領域、專業的可以是咖哩飯

也可以是肉臊飯

所以,如果現在只是一碗白飯灑點肉鬆也沒關係,這樣也很好吃!!

但是如果想要讓自己的人生變的有層次和立體感~那麼就需要去多學點東西來加強,

畢竟有肉臊飯、咖哩飯、燴飯、炒飯的專門店就是偏偏沒有單純吃白飯的店。

PS.我告訴朋友這個比喻,朋友對我說如果是相同領域的那念再高都還是白飯阿!!

不過我的想法是這樣子的,白米是精緻過的稻米,進階的是胚芽米,最高階的是糙米。

或許很單純的博士只到糙米,但是雖然研究某領域卻會因關聯性而延伸出其他知識,

所以我決定把五穀雜糧都歸類進去在單一領域,很營養!!

不一定要在學校學習也是對的,不過因為這一開始只是我想拐朋友去唸研究所的比喻咩~

但是如果不是學位和證照或是專業我就覺得還是比較像是吃飯配菜的感覺,就不是一道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